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婦赴美容中心打Botox命危

2018-11-12
■警員到美容診所調查。■警員到美容診所調查。

涉事醫生曾捲抽脂致死事故 專業失德停牌5個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著名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李宏邦位於尖沙咀的樓上美容中心,昨日發生女顧客昏迷事件,一名中年婦人疑在服用處方藥物後不省人事,急送醫院搶救,情況危殆。不過,警方調查時有人改指女事主是打Botox(肉毒桿菌針)後昏迷,事件已交給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調查。而李宏邦醫生過往曾因一宗抽脂致病人死事故而被裁定專業失德,判罰停牌5個月。

現場為堪富利士道8號一間樓上美容中心,女事主姓張(52歲),據悉是該美容中心長期顧客,以往曾接受打Botox(肉毒桿菌針)及割雙眼皮。而現場大廈的「水牌」則標示「李宏邦醫生美容整形集團-整形外科專科醫生」字眼,同大廈樓上另有多間不同的西醫診所。

昨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報指上址美容中心有病人昏迷不省人事,其間一名女子由救護車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情況危殆。警員隨後分到醫院及現場美容中心調查,又向中心的職員及李宏邦醫生錄取口供,至晚上檢走一批證物,包括藥物等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人為疏忽。

事主無預約 疑患有哮喘病

現場消息指,女事主昨日沒有預約,卻突然上門求診,並要求李醫生開藥,其間又透露稱自己本身患有哮喘病。

李最終有處方物藥物,但事主服藥後未幾即陷入昏迷狀態,中心一度為她急救,但情況未見好轉,於是報警。李事後回應傳媒時,以警方正調查事件為由,拒透露事發時他為女病人進行什麼治療及有否打針等。

資料顯示,現年86歲的李宏邦是著名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惟在15年前(2003年)曾涉及一宗抽脂手術,在注射麻醉針時致71歲鋼琴女教師昏迷,其後死亡。他在2009年被醫務委員會裁定專業失德等4項指控成立,其中3項重罰停牌5個月,不予緩刑,另一項則予以譴責。

另外,2003年,一名女子在李宏邦的診所接受整容手術,要求加高鼻樑、加長鼻頭及改翹下巴,但手術後事主卻變成「豬膽鼻」,遂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李索償5萬元,而入稟狀更指李曾向病人透露有女明星光顧他整容,並出示其照片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