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郁慕明:走向統一走向復興

2018-11-14
■郁慕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郁慕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來自台灣的新黨主席郁慕明昨日在紀念大會上表示,在香港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意義非常重大。他表示,作為中華兒女,看到自己的國家、民族不斷壯大,相信並期待中華民族走向兩岸統一、走向偉大復興。

郁慕明以自己人生為例,人生的一半是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之前,當時兩岸處於戰爭狀態,人生的那個階段也是面臨戰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後的40年,則是他人生的後一半,面對的是兩岸的和平,其意義在於告訴所有同胞,和平是最重要的,沒有和平,在發展的任何領域都是困難重重。

他表示,也就是因為兩岸的和平,才有了開放「三通」、開放台灣老兵到大陸探親,這是和平交流的第一階段。和平交流的第二階段就是發展,而發展到了一定時間,一定是走向和平統一。

他說,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走得越來越快,作為中華兒女,看到自己的國家、民族不斷壯大,讓我們相信並期待中華民族走向兩岸統一、走向偉大復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