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社聯促九巴加班次免脫班

2018-11-14
■新社聯發起請願,批評九巴頻脫班,促改善巴士服務。■新社聯發起請願,批評九巴頻脫班,促改善巴士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巴士在香港公共交通系統擔當重要角色,若服務欠妥,定為市民帶來很大不便。新社聯多名代表昨日就九巴近期嚴重脫班、到站時間預報不準確、車長編更不合理等情況,到九巴請願,促其盡快作出改善。

新社聯總監、葵青區議員郭芙蓉、北區區議員姚銘,以及葵青區區議員盧婉婷,社區幹事梁崗銘、駱小鶯、梅少峰、鍾健鋒等20多位社區人士,昨日到九巴請願,批評九巴班次嚴重脫班和延誤。

來自葵青、屯門、北區和大埔等地區的請願代表指出,他們接到很多當區市民投訴,也曾親自到九巴車站點算,發現九巴班次經常出現延誤,影響市民上班及上學,乘客均怨聲載道。

App預報不準 曾呆等近句鐘

請願代表又指,九巴設立的巴士到站時間預報手機應用程式,經常出現預報巴士到站時間不準確情況,有時程式更未能顯示訊息。有乘客投訴,最嚴重時需候車逾50分鐘。

他們認為,造成九巴脫班的另一些因素,還包括道路交通嚴重擠塞,九巴編更不合理,導致車長疲勞而影響巴士服務等。

請願代表向九巴代表遞交請願信,促請九巴盡快加密班次,合理改善車長的更數。代表也要求運輸署密切監察和設法改善各區交通擠塞問題,以及加強監察巴士運作情況,提高懲罰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