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逾百台灣信眾赴閩共祭媽祖

2018-11-19
■11月17日,媽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舉辦湄洲女髮髻技藝表演賽。 中新社■11月17日,媽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舉辦湄洲女髮髻技藝表演賽。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二十屆湄洲媽祖文化旅遊節於近日在「媽祖故里」福建莆田開幕,吸引了60多家台灣宮廟的逾百名信眾,以及60個國家和地區的相關學者、僑領代表出席。

盛大的秋祭媽祖大典上,陪祭團向媽祖金身叩禮上香,共祈兩岸和平,四海同安。該團由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贊率各地宮廟代表組成。本屆旅遊節還舉辦了「湄洲女髮髻」表演賽、「祥瑞湄洲」民俗歌舞表演、莆仙戲表演等多項活動。

大馬代表:媽祖文化促「一帶一路」民心相通

中共莆田市委書記林寶金致辭表示,莆田將推動媽祖文化與海洋文明緊密結合,加強與海上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海洋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環境保護等的交流合作。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媽祖文化向世界傳播取得很大突破。」他期許通過媽祖信俗,推動湄洲島直航台灣各港口,讓台灣信眾的朝聖路越走越近。

馬來西亞雪隆海南會館會長丁才榮表示,媽祖文化頻出海,催熱東南亞媽祖信眾回中國朝聖,雪隆海南會館今年即專程赴湄洲祖廟學習媽祖祭典八佾舞,並傳授馬來西亞其他宮廟。「媽祖文化促進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民心相通。」丁才榮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