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泉州慈善促進總會 > 正文

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第七屆董事就職典禮

2018-11-26

組團回鄉支持慈善公益事業

為表示對家鄉慈善公益事業的支持,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成立十七周年暨第七屆董事局董事就職典禮,於11月5日特地移師在家鄉泉州舉行,創會會長陳守仁、會長駱志鴻、主席蘇千墅、常務執行副主席陳榮助等率全團75位團友出席就職典禮,取得圓滿成功。典禮及參訪內容豐富,行程緊湊,大會繼2016年的慈善參訪活動後,於今年的就職典禮結束後翌日,再次組團赴南安、安溪、惠安、石獅等地進行慈善參訪活動共襄善舉,團友們收獲良多。

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第七屆董事就職典禮在晉江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省僑聯主席陳式海,泉州及晉江市領導林萬明、楊曉山、劉文儒、張建生、洪川夫、洪于權、林仁達、陳晉永、李自力、黃文福、陳長義等出席就職典禮活動;駱志鴻、蘇千墅在眾望所歸下,分別連任第七屆董事局會長、主席。

蘇千墅:秉持團結鄉親樂善好施宗旨

蘇千墅在就職典禮中致辭指,香港慈善促進總會在陳守仁、駱志鴻、林樹哲等鄉賢的積極推動,及多位閩籍鄉親的宣導與鼎力支持下成立,為特區政府批准註冊的慈善機構;一直秉持「團結鄉親、共襄善舉、造福桑梓、服務社群」的宗旨,致力團結熱心公益事業的旅港鄉賢、善長仁翁,支持家鄉慈善事業,並長年與泉州市慈善總會攜手開展慈善活動,在「慈善助困」、「慈善助醫」、「慈善助學」、「慈善助殘」、「慈善助老」等項目,成為兩會合作、惠及萬千百姓的民生工程。

蘇千墅續稱,總會成立17年來,多次組織訪問團深入貧困縣市,慰問孤老及特困家庭,至今累計籌集慈善基金近1億元,用於服務旅港鄉親和支援家鄉的慈善事業。他表示,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將緊密團結,促進在港的董事會成員,與關心慈善事業的善長仁翁,加大扶貧攻堅力度,為香港及內地的社會慈善、文教福利事業多作貢獻,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家園,共同為家鄉的建設譜寫新的篇章。

陳守仁捐贈省僑聯及總會

典禮上舉行了隆重的慈善捐贈儀式,創會會長陳守仁通過仁善扶貧基金會,分別向福建省僑聯和泉州市慈善總會捐贈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及1000萬元,用於支持「精准扶貧、創業脫貧」,並與省僑聯精准扶貧工程具體專案簽署四方協定。同時,「陳守仁家族福利基金會」向泉州師範學院捐出100萬元善款。蘇千墅率先向晉江市人民政府捐贈500萬元,用於支持2020年在晉江舉行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泉州巿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等致辭,向新當選的董事們表示祝賀,共同讚揚泉州人民素有樂善好施、急公好義的傳統美德,特別是廣大旅港鄉親,始終不忘「搖籃血跡」、積極助力家鄉發展,而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更是其中的典範。他們紛紛表示,希望促進總會以換屆為契機,繼續弘揚「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拼會贏」的福建精神,繼續發揚「戀土愛鄉、樂善好施」的光榮傳統,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參與家鄉發展,積極投身各類社會公益活動,共同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同時,衷心希望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傳承好傳統、好風尚,團結和引導更多有識之士參與公益、熱心慈善,讓慈愛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組團支持家鄉慈善活動

就職典禮結束後翌日,訪問團到訪南安巿、安溪縣、惠安縣及石獅巿,分別與集幼稚園區、小學區、中學區一體的學區、收養殘障兒童的福利中心、養老院及新建醫院等慈善公益項目代表進行交流,團友們為家鄉各地的慈善公益事業的進步與發展感到鼓舞且收獲良多。

訪問團此行受到各位領導和各級政府的熱情接待,泉州市長王永禮,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市長張文賢、市政協主席林仁達,南安巿委書記王春金,安溪縣委書記高向榮、縣長劉林霜,石獅巿委書記朱啟平,惠安縣委書記黃文勝等領導,及各地人大、政協、統戰部、外事僑務辦、僑聯、慈善總會領導分別接見訪問團全體成員,各位領導在發言中都盛讚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秉持創會的宗旨,積極促進與參加了家鄉泉州地區的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並鼓勵大家繼續努力,將這項惠及全社會的奉獻與關愛的事業做得更好!

2016年,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到訪晉江、泉州、永春、德化四縣市時,各捐贈港幣20萬善款,以支持當地的慈善事業,今年則分別向南安市、安溪縣、惠安縣、石獅市、泉港區、豐澤區、洛江區、鯉城區、台商投資區等泉州9個縣(市、區)各贈送一部「同心工程」救護車。

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主席、訪問團團長蘇千墅總結行程中,感謝家鄉各位領導和各部門的熱情接待;他指此次參訪旨在與家鄉各相關慈善機構交流經驗,探討開拓合作管道,共商開展慈善活動大計,加大脫貧攻堅力度,共同促進家鄉各地慈善事業的發展,造福桑梓,造福弱勢社群。蘇千墅強調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將一如既往,不忘初衷,奉獻真情,永續關愛,為家鄉的慈善事業繼續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和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