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黃金寶籲單車迷入場撐港車手

2018-12-31
■黃金寶呼籲單車迷入場。■黃金寶呼籲單車迷入場。

香港文匯報訊 國際單車盛事2018/2019香港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將於明年1月25至27日在香港單車館舉行,屆時世界頂尖車手將雲集香港,爭奪獎牌以及奧運積分。大師兄黃金寶(阿寶)昨日就現身香港單車館,呼籲香港市民進場支持港隊選手,鼓勵他們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2018/2019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共分6個賽站,香港站為賽事最後一站。300多位世界頂級埸地單車運動員參賽,除了爭取賽事獎牌,亦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而戰。阿寶表示:「今季世界盃賽事,李慧詩已在第1、2站連續兩站贏得爭先賽金牌,另外在第1站亦取得一面凱林賽銅牌。」至於麥迪遜賽亦為港隊男、女子隊的強項,梁峻榮、張敬樂是該項目的亞運及亞洲賽金牌得主,雖然二人今季成績並不突出,但他們在上季、即今年1月於白俄羅斯站曾贏得金牌。女子組方面,楊倩玉及逄瑤是去年全運麥迪遜賽金牌得主,亦是今年亞運銀牌得主。

阿寶希望車迷同時留意其他港隊參加的項目,包括由李慧詩夥拍師妹馬詠茹出戰的團體競速賽、港隊過往取得不俗成績的非奧運項目捕捉賽以及全能賽。阿寶表示:「全能賽方面,過去一直由梁峻榮參戰,女子組代表則有楊倩玉,但今季港隊教練沈金康採用輪換制,部分分站賽事改由張敬樂及逄瑤上陣。」

提供選擇座位心得

至於選擇座位,阿寶亦提供心得:「單車館的座位表分為A、B、C、D共4個區域,B及D為比賽的彎道,至於A及C則是直道,而A直道則為終點的一邊。最理想的觀賽點當然是近終點的可以見證運動員衝刺的A01、A02、A11、A12區。但如果未能購買該區門票,C區的觀賞視線都十分理想,而在彎道區域對於喜歡攝影的人士亦是不錯的選擇。」

賽事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香港單車館現時至明年1月20日逢星期六及日特設售票櫃位,方便單車迷購票。明年1月25至27日比賽期間,亦保留此售票櫃位。票價由$50至$200,另設特惠票$30至$100。有關購買及領取門票之詳情,可瀏覽賽事官方網站ucitrackworldcup.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