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貓眼娛樂傳月內登陸 冀籌31億

2019-0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騰訊(0700)有份投資的內地互聯網娛樂服務平台貓眼娛樂傳已進行上市聆訊,最快將於今年1月登陸港交所,目標集資約4億美元(逾31億港元),較去年初市傳的10億美元大幅縮減。

貓眼娛樂在內地經營網上電影票務平台「貓眼微影」。而「貓眼微影」則是由貓眼電影及騰訊系微影時代兩家平台於2017年9月合併而成,據報於2017年底,「貓眼微影」的估值約為200億元人民幣。

據了解,騰訊為公司的第3大股東,持股比例約為16.27%;至於去年已上市的美團點評(3690)則持股8.56%。

字節跳動正評估上市工作

此外,管理抖音的「字節跳動」去年10月底已完成30億美元(逾234億港元)的上市前融資,引入日本著名風投軟銀願景基金(Vision Fund)及全球最大私募基金之一KKR,目前已在評估上市工作,包括上市地點及集資規模。

字節跳動副總裁張輔平早前透露,直至2018年10月底,抖音在內地的月活躍用戶(MAU)已突破4億,而目前仍處於高速增長的情況。

此外,抖音海外版TikTok經已成功打入眾多主要海外市場,國際化計劃進展順利,因此,此公司的最新發展不容忽視。

優品360籌3億 下周五掛牌

另一方面,本地第二大零食連鎖店優品360已展開招股,將於1月11日(下周五)掛牌,集資2.5億至3億元。

據優品360早前的初步上市文件,優品360為本地第二大零食連鎖店,截至去年3月底,集團有70門店。按收入計,優品360於本地零食店市佔率達21.6%,排名第二,而排第一的估計為阿信屋,市佔約37.8%。

陸金所滴滴出行或今年上市

此外,內地財富管理平台「陸金所」以及內地叫車巨頭「滴滴出行」亦有機會於今年上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