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遂溪縣大成中學師生赴港與姊妹學校交流

2019-01-04
■姊妹學校交流師生合影留念■姊妹學校交流師生合影留念

2018年12月18至20日,受姊妹學校香港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的邀請,遂溪縣大成中學陳華強校長帶領師生共30人應邀前往進行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

2017年10月,遂溪縣大成中學與香港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簽約締結為「粵港姊妹學校」,2018年3月,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梁秋雲校長帶領師生到遂溪縣大成中學進行交流活動,現已過去大半年有餘,此次教育交流活動更是醞釀已久,旨在深入體驗香港學校教育教學活動,加強兩校師生交流,促進師生的專業發展,加深遂港兩地文化交流,從而增進姊妹學校友誼。

姊妹學校安排了豐富而有意義的活動,開展了多種形式的交流活動。大成何郭佩珍中學中學的老師帶領大成中學師生參觀校園,校史館、圖書館、家政室、視藝室、英語室、自行車訓練室等校園設施和功能教室給大成中學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大成中學師生與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學生一起上課,近距離感受當地的真實課堂,了解香港學校先進的教育理念以及多元化的課程。姊妹學校在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的禮堂舉辦了一場以中樂及美術交流為主題的表演,姊妹學校雙方都表演了精彩的節目。特別讓師生難忘的就是受邀參加由香港政府舉辦的主題為「邁進成長新階段,發揮青年正能量」的成年禮活動,一起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見證香港二千多名高中生步入人生的新階段,一起參與「過儀門」儀式。姊妹學校還一同參加了在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的禮堂舉辦的成人加冠禮,讓學生在接受傳統文化薰陶的同時明白自己作為成年人,要做到自我肯定,發展潛能,肩負起對自己、家庭及社會的責任,回饋父母和社會,活出豐盛的人生!

遂溪縣大成中學師生還參觀了香港饒宗頤文化館和金庸館,認識了國學大師饒宗頤和文學家查良鏞,接受了一次國學文化、流行文化及香江情懷的薰陶。在旅港同鄉會陳中以會長和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曾梓維助理校長的安排下,姊妹學校的師生還一起同遊維多利亞港和金紫荊廣場,同學們被這繁榮的國際大都會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了,立志發奮,成為國家的棟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