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 > 正文

活力廣東.凝聚青年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慶兩周年暨迎新春

2019-01-11

張建宗 廖京山 李煥春等主禮 曾智明 霍啟山 郭基煇等500青年同慶

由曾智明、霍啟山等12個發起人於2016年共同發起的青年組織--香港廣東青年總會,1月9日在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行「活力廣東.凝聚青年 慶祝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成立兩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會」(下稱﹕廣青總)。廣青總主席曾智明,執行主席霍啟山,常務副主席黃達東、樓家強、吳傑莊、郭基煇等主要成員,聯同廣東省21個地級市青年團體代表以及近500名各界友好同申慶祝,共迎新禧。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參贊楊嫻,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池志雄,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麥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等出席擔任主禮嘉賓。各位主禮嘉賓一同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象徵2019年活動將順利舉行。

張建宗﹕肯定廣青總工作

張建宗在致辭中讚揚廣青總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團結各界愛國愛港青年組織,凝聚社會力量,培育青年,協助他們應對未來新形勢、新挑戰和新機遇。他也稱讚總會過去一年舉辦了不少受歡迎的青年活動,其中數一數二的必定是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足球交流活動」。他期望廣青總透過不同形式協助他們到大灣區以至內地其他省市交流、合作和發展。

廖京山:灣區建設前景廣闊

廖京山指出,青年是祖國和香港的未來和希望。習近平主席一直牽掛香港青年的成長並諄諄教誨青年朋友們:「要立鴻鵠志,做奮鬥者」,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希望香港青年牢記愛國愛港初心,牢牢抓住大灣區發展難得的時代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曾智明﹕致力促進粵港共融

曾智明表示,上月廣青總與明匯智庫共同發佈《香港青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指數2018》,數據顯示,經過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推廣與努力,香港青年對粵港澳大灣區的了解程度已呈顯著提高至超過五成半,增幅達到25%。為了增加香港青年對大灣區城市的認識及讓他們發掘更多的發展機遇,總會將積極推動文體藝青年交流活動,凝聚青年,為他們構建網絡、增進友誼。

今後,廣青總會繼續加強粵港兩地共融,促進海內外青年交流合作。

霍啟山﹕精彩活動吸引青年

霍啟山指出,要達成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對港澳提出的四個希望,青年工作必須要做好。廣青總與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中心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簽署合作協議是一個新里程碑。他說,「2019年廣青總將會舉辦更多文體藝活動,當中包括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足球交流活動等,繼續以精彩多元化的活動吸引香港青年到廣東省21個地級市,認識國家及與當地青年交流建立友誼。」

郭基煇﹕攜手推動青年交流

郭基煇致祝酒辭,感謝各位主禮嘉賓及會員對廣青總的支持,希望大家未來繼續支持各項活動,促進粵港青年交流。活動上,廣青總與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中心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簽署了文體藝活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加強2019年的合作。

廣青總更委任了香港歌手王灝兒、香港男子足球運動員謝德謙、香港女子籃球運動員卓婷、香港男子籃球運動員蘇伊俊擔任活動推廣大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