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傷疲盡起迎擊豪門剋星 曼城強陣防「狼」

2019-01-14
利萊辛尼曼城翼鋒利萊辛尼曼城翼鋒

曼城連續兩場盃賽向低級別對手大派光蛋,再承接之前打破利物浦聯賽不敗身,球員當前士氣高昂。英格蘭超級聯賽周一獨腳戲,「藍月兵團」遇上專咬豪門的狼隊,必須避免受到對方體力化和快速反擊的打法牽制。好在曼城傷兵情況已大為紓緩,主場出戰下更增添勝算。(now621台周二4:00a.m.直播)

曼城從連負於水晶宮及李斯特城的谷底反彈連贏4場,包括聯賽2:1粉碎了利物浦的聯賽不敗身,一度將落後榜首的距離拉近到4分;及後足總盃炒洛達咸7蛋及聯賽盃以9:0狂數伯頓,藍月兵團應有的攻力再現。狼隊狀態則較飄忽,近仗既能擊敗熱刺,卻會輸給水晶宮,日前盃賽則將利物浦淘汰出局,不過要留意的是「利記」該役以二線兵出戰。

哥帥:要小心死球同反擊

事實上,反擊快而狠的狼隊今季有專咬強隊的特質,聯賽首循環曾打和曼城、曼聯、阿仙奴以及擊敗車路士,次循環更在當銳的熱刺身上拿到3:1的勝仗。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說:「狼隊是一支很硬淨的球隊,球員身體質素都不錯,死球、反擊都很出色。我們知道他們不會容易對付,必須想辦法戰勝對方。」

個別球員方面,狼隊前鋒魯爾占美尼斯近8戰4度破網,腳風甚順。曼城具優勢的是隊中已幾近傷疲盡起,而射手阿古路和守將高柏尼都告復操,哥帥麾下一線隊「十字軍」僅有左閘班捷文文迪。此外,還有新迎「大四喜」的加比爾捷西斯,和近3場共交出2傳2射的翼鋒利萊辛尼等,人腳整齊下有利於哥帥實施更多臨場變招的對策。■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