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電學院首批學員畢業 張建宗祝賀「拔呔初」

2019-01-15
■張建宗向畢業學員道賀。  中電供圖■張建宗向畢業學員道賀。 中電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電學院與職業訓練局合辦的電力工程專業文憑和初級電氣技工證書課程,昨日迎來首批新鮮出爐畢業生並舉行歡迎新生典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也抽空出席主禮並為各學員打氣。

來自尼泊爾的Surakchhya,5年前移居香港後只能找到餐飲服務生職位,她為提升自己向上游的動力,經父親的友人介紹下,報讀中電學院電力工程文憑課程。她計劃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希望終有一日能夠在傳統以男性主導的電力工程行業創出一片天。昨日典禮期間,張建宗特別向Surakchhya及同樣來自尼泊爾的學員Ajita學習尼泊爾語「拔呔初(意即『恭喜』)」,向一眾努力追夢並希望成為專業工程人員的年輕人表達祝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