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會師沙特爭意超盃 祖記遇A米勝算高

2019-01-16
■祖、A兩軍於意甲首循環對碰期間曾發生衝突。  資料圖片■祖、A兩軍於意甲首循環對碰期間曾發生衝突。 資料圖片

本屆意大利超級盃,將於本港周三凌晨在沙特阿拉伯的吉達阿卜杜拉國王體育城體育場舉行,預料技高一籌的「斑馬兵團」將可以較完整陣容,第八次贏得此賽冠軍。(香港時間周四1:30a.m.開賽)

經歷短暫歇冬,祖記於上周末意大利盃重新出發,結果作客輕鬆以兩球淨勝博洛尼亞,主力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則僅以後備身份上陣,教頭艾歷尼明顯希望該名葡萄牙球星,能保持最佳體能出戰今場意超盃比賽。陣容方面,祖記有中鋒文迪蘇傑肯定因傷倦勤,但C朗、保羅戴巴拿及比真歷等其餘攻擊主力皆可候命,攻力相信不成疑問。再者,祖記在去年11月的意甲對碰中,作客仍能以兩球淨勝AC米蘭,在雙方過去六次對碰中更保持全勝,證明近年戰力的確遠在對手之上,絕對有力第八次捧走意超盃。

雖然在歇冬前最後一場聯賽主場擊敗史帕爾,順利結束五場不勝走勢,但AC米蘭於過去周末意大利盃又未能在法定時間90分鐘內作客擊敗森多利亞,並要到加時才能獲勝晉級,在激戰120分鐘後,對球員體能或有所損耗。事實上,AC米蘭目前正處於不穩定狀態,例如教練加度素的帥位已傳出不穩;剛被拍到不顧身形,依然大吃朱古力的射手希古恩,亦已明言希望離隊,在風雨飄搖下,實難相信A米可擊敗祖記捧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