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劍后江旻憓凱旋返港

2019-01-17
■江旻憓(右)昨晚返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江旻憓(右)昨晚返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剛為香港劍擊隊贏得史上首面世界盃金牌的江旻憓昨日凱旋返港,她表示很高興沒有再於決賽失望而回,期待香港劍壇會誕生更多世界冠軍。

2019年江旻憓即有好開始,在古巴舉行的世界盃分站勇奪女子重劍金牌,贏得個人、亦是香港史上首個世界盃冠軍,世界排名升上第三的她昨日返抵香港,接受訪問時笑言古巴是自己的福地,並表明將會盡力保持集中,向明年的東京奧運進發。

自言尚欠一點霸氣的江旻憓,在接受訪問時就指出自己對這面世界盃金牌是期盼已久:「我在上年的古巴站比賽贏得傷癒後首面獎牌,看來那裡是我的福地,我會繼續努力及保持集中,希望在下周的多哈格蘭披治賽能交出成績,並會全力衝擊明年的東京奧運。」

另方面,江旻憓的羅馬尼亞籍主教練Tavi昨日亦隨愛徒返港,他表示江旻憓在傷癒後反而有很大進步,無論身體質素或是在戰術的理解及運用皆有很大改善,只要保持進步,有條件向世界一姐之路邁進;而他亦對江旻憓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機會感到樂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