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山東農產品出口超千億 連續20年全國居首

2019-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2018年山東省農產品進出口2,134.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年增長1.2%,規模繼續列全國第一。其中,出口1,150.3億元,略降0.2%,是全國首個農產品出口規模超千億的省市,連續二十年領跑全國,佔全國農產品出口比重達到20%以上;進口983.8億元,增長3%。

濟南海關黨組成員、新聞發言人張藝兵在16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拉丁美洲、美國和澳洲為山東農產品主要進口市場,日本、東盟和歐盟為主要出口市場。

數據顯示,2018年山東省自拉丁美洲、美國、澳洲進口農產品合計佔當年山東省農產品進口總值的57.7%,山東省對日本、東盟和歐盟出口農產品合計佔當年山東省農產品出口總值的57.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