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淡市兩盤開售大賣 靠開價克制

2019-0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兩盤齊推搶客,銷情理想。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主要受美國暫緩加息影響,本港全新盤近期開價克制,現時普遍水平較高峰期時低兩成,一月份一手新盤銷情理想,預計全月一手宗數可達2,000宗。至於二手市場於一手開價吸引影響下,相信二手樓價仍具下調壓力,料第一季二手樓價將有5%調整。

陳永傑指,天鑽昨日進行第二輪銷售,該行出席率達七至八成,兩至三成為投資客。而今個周末共有3盤開售,可供發售單位逾700個,相信三項目可售出共九成單位。另該行錄得一組家庭客戶斥資約1,300萬元購入天鑽兩個2房戶,作子女及母親共敘天倫之用。

陳永傑又表示,農曆新年後的一手市場仍會存在減價的風氣,「唔減價就無得賣」,基本上要由高位減價兩成,如若一手及二手連續三個月均錄得分別2,000宗及3,000宗以上,估計之後的樓價將會見底。

另外,Downtown 38昨天首輪開售155伙,陳永傑指買家出席率近8成,反應踴躍,當中逾六成為九龍客,三成新界客。買家大部分為用家,亦有兩成投資客,看好沙中線發展潛力,預計日後租金回報可逾3厘。若發展商短期內加推餘貨,項目有機會農曆新年前全盤沽清。

單日一手成交料逾550宗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股市近期上升,加上新盤低市價推售,刺激購買力釋放,大埔天鑽首輪銷售理想,不少向隅客在昨日次輪開售繼續出擊,佔約九成。至於市區盤Downtown 38同日推售,四成為投資客。另外80、90後客人佔達7成。預料全日一手市場可錄得逾550 宗,有機會創2017年8月以來新高。

布少明稱,天鑽次輪推售,前籌客戶出席率約八成,若按地區劃分,新界區客戶約佔八成,而港島及九龍則佔約兩成,是次向隅客佔約九成,另有大手客擬斥1,400萬元入市。他預期,天鑽落成後實用呎租料達35元水平,估計租金回報率約3厘半。

另外,布少明亦指出,Downtown 38亦以低價策略推出,加上位處市區,亦吸引不少買家追捧,今天該行客人出席率約有八成,而且不乏長線投資客,佔約四成。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客戶約佔六成,而港島及九龍則佔約四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