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正文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成立20周年•第九屆理事會暨社會服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會就職

2019-01-25

林鄭月娥何靖宋如安田永江等主禮 蘇長榮膺聯合會理事長及基金會主席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成立20周年•第九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會就職典禮」19日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舉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主席蘇長榮擔任聯合會理事長及基金會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等出席主禮,與該會屬會團體、社會各界友好逾1700人,歡聚一堂,同申慶賀。

林鄭月娥讚互助關愛 貢獻良多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建國以來,國家走過的道路充滿挑戰,但憑茈國人民不畏艱辛、勇於向前的精神,以及國家高瞻遠矚的氣魄,特別是過去40年改革開放帶來的新局面,祖國今天取得空前的成就。她指出,國家創建輝煌成就,人民團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元素。同樣地,香港要繼續繁榮安定,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社會團結和諧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條件。要做到這點,單靠政府並不足夠,還有賴地區團體通力合作。

她高度肯定港島聯過去二十年來積極凝聚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和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每有重大的事項,港島聯部會挺身而出。此外,舉辦各類活動和提供多項社會服務,致力照顧不同社群,亦與轄下基金會致力發揚互助關愛精神,發揮社區支援網絡力量,並為有急切需要的市民提供應急援助。對團結社會起茩垠n作用,貢獻良多。並期望聯合會在蘇長榮理事長的領導下,在未來日子堹鉔~續秉持信念,為香港、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應有的貢獻。

何靖冀推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何靖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生了巨大的歷史性變化,除了是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結果,亦是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這70年的變化可以說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奇跡,港澳同胞以及全中國人民都是這奇跡的創造者,作為中國人倍感驕傲與自豪。他肯定港島聯20年來,在各屆理事長的帶領下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港島聯堅定地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蘇長榮:克盡己任服務所需

蘇長榮表示,20年來,港島聯在歷屆首長的帶領下,同心協力,砥礪奮進,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服務廣大市民,促進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發展至今已擁有230多個屬會,會員達16萬之多,成為香港最強大最具影響力的社團之一。作為港島聯新理事長,他將會克盡己任維護歷屆理事長創下的堅實基礎,繼承港島聯的優良傳統,加強會員的全面接觸,提升團體的凝聚力和動員力,深耕實幹地區事務,以及精準、有效地服務社會和市民的需要,努力奉獻香港社會。

潘蘇通:凝聚力量 推動公益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席會長潘蘇通則指,該會自成立以來,一直關心和參與國家發展,為香港的繁榮安定和社會服務努力貢獻。未來,港島聯會繼續秉承愛國愛港的堅定信念,凝聚社會各界力量,並進一步鞏固和加強服務力量,推動公益事業,關心及培育年輕一代,一同建設美好香港。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郭漢毅せ廣東省政協港澳委員會專職副主任覃大可せ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政華せ佛山市政協副主席鄭燦儒,行政會議成員せ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せ張國鈞,立法會議員李慧kせ郭偉強せ石禮謙,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譚錦球、吳良好、周安達源,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陳勇、鄺美雲せ姚祖輝せ蔡素玉,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せ朱李月華、王明凡せ翟美卿せ黃少康せ黃華康せ黃毅輝,港島各區民政事務專員等政府官員以及各區議會主席和數十位區議員。港島聯會長蔡毅(全國人大代表),常務副理事長せ基金會主席郭二澈、文鰫氶B王文漢、朱殿安、朱銘泉(全國政協委員)、何超蕸、周厚立(全國政協委員)せ莊創業、莊紫祥、張雅麗、許純明、郭澤偉、陳李妮、陳武、彭志兵、馮丹藜(全國政協委員)せ黃國平、葉建明(全國政協委員)せ劉天倪、蔡榮星、鄭合明、鄭承峰せ薛博然,副理事長王煜城せ朱立威せ朱浴龍せ吳國榮せ李少榕せ邱松慶せ施清咸せ施漢陽せ唐躍峰せ張仲哲せ張建良せ陳磊明せ陳南坡せ黃甘培せ黃超然せ楊萬里、區子安せ劉珮珊、劉慶揚せ譚鎮國せ嚴志峰,執行會長施清流(全國政協委員)せ許劍偉せ陳鵬せ鄭潤銘せ賴新達せ鍾華せ溫俊文以及港島聯部分歷界首長亦出席了典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