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張德熙:豬年金價升兩成

2019-02-09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前排右二)主持新春開市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前排右二)主持新春開市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金銀業貿易場也於昨日年初四開市,九九金開市價為每O12,300港元,人民幣公斤條昨第一口成交價為每克288.88元人民幣,分別較上個交易日收市價低38港元及高1.28元人民幣。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出席開市儀式時表示,外圍不明朗因素增加,料豬年市場波動性將增加,因而有利黃金升勢,每盎司黃金年內有望挑戰1,600美元,較現水平升逾兩成。

料次季挑戰1400關

張德熙表示,黃金行情在過去的5、6年都較為淡靜,期內一直徘徊在1,100至1,300美元水平,不過今年情況有機會扭轉,主因預期美國加息步伐料將減慢,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決策多變及性格善變,姑勿論貿易戰談判成果如何,料今年市場波動性將增加,因而有利黃金升勢,料金價在今年第1、2季將升至1,350美元,若升穿此水平,可望挑戰1,400美元的「心理大關口」,如升穿1,450美元,年內亦有望上試1,600美元。

另外,金銀業貿易場將於年內首季推出以區塊鏈技術作登記的實物黃金投資產品數碼黃金(GoldZip),GoldZip價格與國際金價掛u,每手交易單位細化至1克,入場費料320元起,下周起接受行員申請加入GoldZip交易平台。張德熙預期,將有10至15間行員公司參加,料GoldZip推出首年,實物黃金倉存量或高達10噸,佔整體黃金交易量約1成。

至於本港經濟展望,同場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預期,環球市場去年表現波動,今年下行風險將增加,經濟前景或面臨挑戰,不過他強調香港的經濟根基穩健,相信本港有能力應對外來衝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