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車仔輸不起 盃賽誓降「魔」

2019-02-18
■上次在史丹福橋出戰的比賽,希古恩梅開二度。 路透社■上次在史丹福橋出戰的比賽,希古恩梅開二度。 路透社

關係沙利命運 主場對賽績優兼齊人腳

曼聯換領隊後連續11場不敗走勢於上周中歐洲聯賽冠軍盃告終,本周要在英格蘭足總盃16強接戰車路士,球員能否及時調整心情將十分關鍵。「車仔」則把大敗給曼城的傷痛拋諸腦後,藉日前歐霸盃一勝找回信心,今仗借助主場「食住」紅魔的往績,加上人腳亦較客隊整齊,相信勝算還是較高,而今仗亦隨時關係到車仔領隊沙利的命運,可謂是輸不起的一戰。(本港時間周二3:30a.m.開賽)

比較近況,曼聯整體優於車仔。車路士近三輪聯賽所輸的兩場都是作客沒入球下大敗,先後0:4不敵般尼茅夫以及0:6遭榜首曼城血洗。過去周中歐霸盃32強,沙利輪換部分副選出戰實力低幾班的瑞典球隊馬模,以2:1先贏首回合。外媒報道,車仔假如今仗主場失威出局,沙利隨時會遭炒魷收場。畢竟紅魔自2012年後便未再在史丹福橋贏過車仔,對上四次主場迎敵更有三次都能擊退曼聯,因此高層的要求肯定更高。

紅魔經歷蘇斯克查接掌兵符後的10勝1和不敗強勢,上周中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淨吞巴黎聖日耳門兩蛋,激戰慘敗,球員體力和信心或恐未能及時回復。蘇帥強調,無意因不敗斷纜便改變進攻踢法:「不能因為輸了一仗就開始恐慌,還沒有必要作什麼改變。」這位曼聯名宿也激勵麾下說:「我們必須重新振作,作客車路士將是更大的挑戰。己隊對巴黎聖日耳門時有7、8分鐘迷失了自己,但整體防守還是做得不錯。」

曼聯陣容不整 蘇帥無意求變

陣容方面,車仔可強陣出擊,包括前鋒夏薩特、希古恩和中場尼高路簡迪等上場歐霸盃沒擔正的主將,預計會重當正選。曼聯卻有安東尼馬迪爾和連格兩位攻擊好手新加入「十字軍」,連同邊防舊傷兵路爾斯華倫西亞,狀態低迷的前鋒阿歷斯山齊士,以及冬季讓費蘭尼離隊,都對蘇斯克查的戰術部署和變化造成一定程度的限制;三人中場保羅普巴、尼曼查馬迪和安達靴里拉亦似乎缺一不可,增加球員體力負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車路士預計陣容

1阿列沙巴拿加

28艾斯派古達

30大衛雷斯

2魯迪格

3馬高斯阿朗素

7尼高路簡迪

5佐真奴費路

8巴克里

11柏度洛迪古斯

9希古恩

10夏薩特

曼聯預計陣容

1迪基亞

18艾舒利楊格

12基斯史摩寧

4菲爾鍾斯

23勞基梳爾

21安達靴里拉

31尼曼查馬迪

6保羅普巴

8桑馬達

10拉舒福特

9盧卡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