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風尚與影響

2019-02-19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眾念,跟風對姓名學而言,究竟有沒有特別意義呢?且看內地2018年一項統計-最受歡迎名字統計由2015至2018年,有一個怪現象,非常搶眼,就是一個「梓」字(音子)。其受歡迎程度除用跟風跟潮流去解釋外,實在難以合理地自圓其說此不可思議現象。由2015至2018年的男嬰而言,最受歡迎的名字分別在2015、2016、2017連續三年,第一位排名居然是梓軒-壬丙,而2018年則是梓洋-壬庚,而第二位是梓軒,第四位梓睿,第五位梓豪,第十一位梓浩,第十二位梓琚A第十三位梓朗,第十四位梓航,第十六位梓傑......它們的五行分別壬丙、壬辛、壬辛、壬己、壬庚、壬己、壬己、壬乙。

無獨有偶,女嬰的名字也有類似的情況。在2016,2017,2018,排首位最受歡迎女嬰名字是梓晴-壬戊。

而2015年第二位是梓晴-壬戊,接茞艦|位梓淇-壬壬,第五位梓涵-壬壬,第六位梓妍-壬丙,第七位梓琳-壬丁,第十二位梓-壬甲,第十三梓琪-壬丁,第十五位梓瑜-壬甲,第十八位瑤-壬辛,第十九位梓潼-壬戊,第二十位梓柔-壬庚。

在未解說此現象前,我想從另一類近的情況,曲線闡述這現象-在上世紀60,70年代前或更早的香港,本來只是一個漁港,並不是什麼國際大都會,而當時的水上人家,女嬰大多一窩蜂取名字「帶金」「帶銀」。需知漁民生活離不開大海,不斷到處捕魚,而漁獲就是他們最值錢的資產。

所以在唯識化萬有的大前提下,自然她們的生態,無形地驅使她們相應相同的五行。試想像她們的一生主要就是生活在船上,其中包括她們的感情生活,自然遇到的多數也是漁民,到處捕魚到處為家便是生活寫照,逃不開也是營營役役,頻頻撲撲了。

而「帶金」的五行正是壬乙,而「帶銀」的五行是壬辛,巧嗎?

壬是大海之水,也是夫宮,而壬乙即水大木浮,過蚨}泊不定的生活,而大海內的資產「辛」自然就是漁獲。

當然諸法因緣生......這樣的生態,自然只能相應。為了漁獲,不介意自己貴不貴了。

所以相同原理,沒有了生態特定促成某種現象,自然就會相應五行的「共性」。

例如「壬」:愛自由、不能受管束、任性;自然在妻宮或夫宮出現,不就是婚配難以和諧,除了「願打、願捱」外。

尤其是「壬丙」,水火不容,除了相處不融洽外,也可能因兩宮互打(夫妻宮與子女宮),所以有機會婚姻會將成而敗,難以孕育。一般情況下,「壬」是管束不到的,唯「壬戊」可能為子女而放棄任性,否則......

不難想像,「梓」之所以受歡迎,可能是這一代之小孩,被呵護過度,在感情世界不喜受束縛,相信善姻緣難也。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姓名雖是後天數,尾門數,畢竟時代變遷,生態也有不容忽視的影響力了。

最後有一門生反映一個現象,自從他改了姓名丁甲乙後,他補習社的學生大部分不是3劃就8劃,試看看甲即3劃而乙即8劃,兩者皆生扶他!不是磁石效應又是什麼?神嗎?巧嗎?

丁 我

甲 3劃

乙 8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