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避「瘟神」別掉以輕心

2019-02-22

風水命理開運師區仲德

豬年二黑巨門病符星飛臨東北位兼土神大旺之位,土神逢土星相旺,凶星極強,東北位置屬土,土旺疾多,人必多病、腹痛症、腰腳病、骨疾、脾胃病及流行病。衛生防疫措施應嚴格要求,須慎防禽流感及流感等傳染病之出現及擴散。

農曆夏季五月、六月,秋季八月及九月,皆為更虛弱之月份,化解法可在東北位置放「化病能量葫蘆」及「化病能量金牌」洩化局,令身體健康無恙。東北方今年忌紅紫綠三色,尤忌雙頭造型之紅、紫、綠色陶瓷物品,或是發光發熱之物品置放於正西位置。若冰箱或大型垃圾置放在屋宅的東北,則應勤清理,保持清潔,以免被污染。

屋內的東北位不適合擺設尖型水晶等礦物,因為水晶具有擴大的功效,若錯誤地將「病符星」擴大,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因病符星為「二黑坤土天醫巨門星」,多主腹部、子宮、腸胃病、或皮膚病等疾病。因五行屬土,採用銅葫蘆化解,用意利用「金」來洩「土」減弱病氣。

豬年最凶的星「五黃」災難星到西南方,亦稱之「瘟神」星,容易損人口、夫妻爭拗、投資失財、情變、求名失利、癌疾、災難甚至死亡,更能引爆意外橫禍,殺傷力極大。「瘟神」星五行屬土,遇熱或見紅色、綠色、樹林等物件更助長其燥烈煞氣,防災厄事出現,健康具威脅性;家中孕婦、體弱多病之人別掉以輕心。

屋宅面向或在西南方者不宜動土,忌種植物、設置魚缸、冷氣機或風扇擺放。移開在宅內西南方任何發光發熱的家電,例如電視機、冷氣機、電風扇等,因為五黃凶星屬土,而馬達、聲光及高溫五行皆屬火,火土相生會加速引發及助長其凶性產生不吉效應。

五帝錢洩「五黃凶星」

在宅內西南方位置,選擇良辰吉日放一套金線編成的六枚「五帝錢」掛在此位內。若加添銅鐘以搖動形態及發出聲音及音響聲為佳,因土可生金,「五黃凶星」聞銅聲有如母聞子聲而生慈愛之心,自能洩弱其凶暴之氣,此乃風水學中「生剋洩化」中的「洩」妙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