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安凱奪中國隊本屆大冬會首金

2019-03-06
■安凱以2分34秒350的成績獲得冠軍。 新華社■安凱以2分34秒350的成績獲得冠軍。 新華社

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當地時間4日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進行了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比賽,來自中國海洋大學的安凱在男子1500米項目上折桂,摘下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大冬會上的首枚金牌。

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但在1500米項目上,韓國、俄羅斯等隊伍也擁有很強的實力,中國隊並沒有必勝把握。安凱這枚金牌來得相當幸運。

決賽中安凱在前半段採取跟滑戰術,在比賽還剩8圈時逐漸加速,超到了前列。比賽進行到最後階段,韓國隊兩名選手朴池原和洪景煥衝到了前兩位,並逐步拉開了與安凱的差距,當比賽結果似乎已成定局之時,兩名韓國選手之間發生了碰撞並雙雙滑出賽道,安凱借此機會後來居上,幸運奪冠。

奪冠後,23歲的安凱表示,自己在後面還有1000米和500米的比賽,比賽目標還是以進到決賽為主,放平心態,一輪一輪去比。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