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信和集團 > 正文

信和集團緊貼科創潮流 促進社會跨越新世代

2019-03-07

科創已成為全球發展的新趨勢,信和集團已先後成立OC STEM Lab創意工作室、信和創意研發室Sino Inno Lab及支持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又積極贊助大學創業比賽。去年三月,信和集團更成立了「香港創新基金」,基金主要幫助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三至初中學生,透過一系列富啟發性及趣味性的教育活動,如:「Go Code程式小先鋒」、「瘋狂電路工作坊」、「Robot Maker」及X Fair等,鍛鍊年輕一代的邏輯思維和創意解難能力,提升他們自身的創造力和競爭力,為香港培育創科人才貢獻力量。

X Fair 啟發學生創新思維

集團亦積極走進校園,致力啟發學生的創新思維,並將舉辦X Fair為學生提供一個向大眾展現創意的平台。X Fair以比賽形式讓同學運用科學及創意解決生活上各式各樣的難題,並讓設計意念和創意化為實體,過程中同時學習如何改良和展示他們的作品。

STEAM課程 讓青少年發揮創意

信和集團自2014年推出STEAM課程「Go Code程式小先鋒」,之後舉辦「瘋狂電路工作坊」及「Robot Maker」,為基層家庭兒童提供免費學習編寫手機應用程式、創作電路藝術作品及設計機械人的機會。2018年的課程總共提供近2,000個名額,並有200多名學員獲頒畢業證書,部分表現優異的學員更獲頒發「見習程式學員進階班卓越表現獎」、「見習程式學員高階班卓越表現獎」、「聯想智慧設計獎」及「最受歡迎程式大獎」。

OC STEM Lab創意工作室 讓創科走進社區

為進一步推動創新科技走進社區,邀請市民一起投入STEM世界,集團旗下奧海城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及學界攜手合作,破天荒在商場內引入首個設置先進設備的OC STEM Lab創意工作室。工作室內除設有最新的微軟先進電腦設備、鐳射切割機、3D立體打印機、電腦繡花縫紉機、VR設備和各款編程及設計軟件等,更「邀請」了智能機械人「Professor Einstein愛因斯坦教授」與市民交流科學知識。

信和創意研發室 為科技企業建立交流平台

為支持香港創新科技業的持續發展,信和集團還成立了「信和創意研發室」(Sino Inno Lab),讓本地及海外科技企業展示創新科研新產品,測驗巿場反應,優化產品,擴大產品應用範圍。另與本地大學、香港研發中心、科學園及數碼港、以及香港工業總會等攜手,促進科研界、學界和工商界交流、合作。集團亦希望透過研發室培養同事對創科的興趣及增加對相關產品的了解,適當地將創新科技應用到業務發展上。

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

集團支持「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提供場地贊助,開設第二期X-Lab共創空間,培育有創意、活力的本地企業家,共創更有創意的香港。透過平台,本地企業家可以將概念轉化為現實,從而促進香港創新技術的長遠發展。

贊助大學創業比賽 培育學生企業精神

集團深信創新科技的發展促成無限商機,培養青年的企業精神,有助他們向上流動及推動社會繁榮,更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動力。信和集團與香港科技大學展開為期五年的合作,贊助科大的創業大賽「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參賽者可以體驗如何透過思量、調研及策劃,將創業概念落實至可行的計劃。另外,信和集團亦支持及贊助香港大學DreamCatchers項目,培育港大學生及校友的創新思維及企業精神,並為他們提供早期的創業支援。

科技已全面融入生活,科創更是開啟未來的鑰匙。信和集團希望日後提供更多不同的交流平台和實踐機會,培養年輕一代無限的創新精神,讓他們進一步發揮創意潛能、裝備自己,更好地掌握生活和發展所需的知識、技能和態度,迎接因科技演進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