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習近平:脫貧攻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2019-03-08
■ 習近平昨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甘肅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 習近平昨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甘肅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習近平指出,現在距離2020年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只有兩年時間,正是最吃勁的時候,必須堅持不懈做好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今後兩年脫貧攻堅任務仍然艱巨繁重,剩下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都是難啃的硬骨頭。脫貧攻堅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必勝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氣的決心,盡銳出戰、迎難而上,真抓實幹、精準施策,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

要把握脫貧攻堅正確方向,確保目標不變、靶心不散,聚力解決絕對貧困問題,加大對非貧困縣、貧困村內貧困人口的支持,嚴格執行貧困縣退出標準和程序,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要整治問題不手軟。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象,影響脫貧攻堅有效推進。對群眾反映的「虛假式」脫貧、「算賬式」脫貧、「指標式」脫貧、「遊走式」脫貧等問題,要高度重視並堅決克服,提高脫貧質量,做到脫真貧、真脫貧。脫貧攻堅越到最後時刻越要響鼓重錘,決不能搞急功近利、虛假政績的東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