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巴力護經濟走廊建設安全環境

2019-03-20
■王毅在北京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舉行首次中巴外長戰略對話並共同會見記者。  中新社■王毅在北京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舉行首次中巴外長戰略對話並共同會見記者。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北京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舉行首次中巴外長戰略對話並共同會見記者。雙方一致同意,要積極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共同確保走廊已建成項目的可持續運營,對巴經濟騰飛形成有力支撐;規劃和實施好產業園區、社會民生領域新項目,為巴可持續發展打造新引擎。雙方將採取有力舉措,維護好走廊建設的安全環境。

中方籲巴印保持克制

雙方一致同意,要加強反恐安全合作。中方讚賞巴近期在國內採取的強有力反恐措施,全力支持巴方將國家反恐行動進行到底。國際社會應該公正看待巴長期以來為打擊恐怖主義所作的承諾和努力。

雙方一致認為,南亞和平穩定符合地區國家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中方讚賞巴方為緩和局勢所作的建設性努力,呼籲巴印雙方保持克制,通過對話及和平手段解決分歧。《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準則應切實得到遵守。

庫雷希表示,巴中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巴全國人民致力於推進巴中經濟走廊建設,拓展兩國各領域合作。伊姆蘭.汗總理期待赴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推動巴中關係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