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銘傳大學與6陸校結盟

2019-03-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銘傳大學前日與天津大學等六所大陸高校簽署交流合作協議,將深入展開學術交流、學生交換及項目合作。

當天下午,銘傳大學與天津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瀋陽工程學院分別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和學生交換協議,並正式結為姊妹校;與河南理工大學、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續簽盟約;與湖北經濟學院簽署旅遊管理專業項目合作協議。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教育交流是兩岸溝通最好的方式之一,希望兩岸高校能夠密切合作,共同進步。東北師範大學副校長王占仁則希望通過與銘傳大學進行深度合作,攜手建設一流大學。

紀念創辦人 聚兩岸學者

據介紹,銘傳大學創辦於1957年,前身為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是台灣地區最早的私立女子商業最高學府,後逐漸升格為綜合性大學,目前是亞洲唯一通過美國MSCHE(即美國大學聯盟)認證的大學。

銘傳大學也是台灣地區招收大陸學生最多的私立大學,已與大陸156所高校結盟,並廣泛開展學術交流、學生交流交換等交流與合作。

銘傳大學創辦人包德明1908年出生於四川,後前往北京求學,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前身京師大學堂師範館;到台灣後,受宋美齡之託創辦該校,擔任校長42年,成為了傑出女性教育家。前日上午,銘傳大學還舉辦了「包德明博士逝世10周年紀念學術教育論壇」,兩岸學者共聚一堂,探討教育理念及實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