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2019-03-25
■當地時間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羅馬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 新華社■當地時間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羅馬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 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2日下午在意大利眾議院同意大利眾議長菲科舉行會見。在會見臨近結束時,菲科說:「最後,我有一個很好奇的問題,不知能不能問一下?」

「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的時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菲科問及,並補充說:「因為我本人當選眾議長已經很激動了,而中國這麼大,您作為世界上如此重要國家的一位領袖,您是怎麼想的?」

習近平回答說,這麼大一個國家,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巨。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習近平繼續表示,一個舉重運動員,最開始只能舉起50公斤的杠鈴,經過訓練,最後可以舉起250公斤。我相信可以通過我的努力、通過全中國13億多人民戮力同心來擔起這副重擔,把國家建設好。我有這份自信,中國人民有這份自信。

習近平並向菲科發出邀請:「歡迎你到中國去!看看一個古老而現代的中國,看一看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

收到習近平的邀請,菲科表示:「我一定會去的!」 ■《人民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