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原億元創二手置業區塊鏈平台

2019-03-31
■施俊嶸(中)表示,區塊鏈技術成熟,可提升代理效率。■施俊嶸(中)表示,區塊鏈技術成熟,可提升代理效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中原地產與Microsoft香港及天開區塊鏈科技合作開創香港首個二手置業區塊鏈跨界平台,中原集團副主席施俊嶸表示,首階段投資額約3,000萬元,整個區塊鏈平台投資額約1億元。

他稱,今年3月起二手置業區塊鏈平台已應用於簽署出售住宅物業用的代理協議(俗稱放盤紙),並成功簽署逾500份放盤紙,預計第二季將推出購買住宅物業用的睇樓紙,第三季可應用至臨時買賣合約,本年內有望推展至整個成交流程,包括傳遞的銀行及律師文件等,未來將延伸至工商舖物業市場。

他認為,現時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成熟,具不可刪改性及可追溯性,應用於樓宇買賣流程中可提升效率,將二手地產代理服務進一步數碼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