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柯創盛:填海增土地最有效

2019-04-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樓價持續上升,身兼房委會委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昨認為,香港的房屋問題根源在於土地供應不足,就算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及發展棕地等措施均只能暫時紓緩問題,強調「明日大嶼」是現時最有可能長遠增加本港土地供應的方法,形容若社會推翻該計劃,將令年輕人繼續做「樓奴」,「我們怎樣向下一代交代?」

盼落實土供組「多管建議」

特區政府近年推出多項樓市調控措施,但仍然未能遏止樓價升勢。柯創盛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社會不能斷言有關措施無效,香港現時面對的最大問題是土地供應不足,「在土地供應不足的情況下,怎樣調控也難以解決樓價高昂問題。」

柯創盛批評,歷任行政長官的施政方針各有重點,在房屋政策方面卻缺乏連貫性令本港住屋問題惡化,期望政府未來可以落實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早前提出的建議,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解決房屋問題。

「明日大嶼」是土供組的建議方案中較受關注的一項,有意見關注項目對特區政府財政及環境等影響,但柯創盛強調計劃事在必行,「我自己亦支持環保,但不能以環保推翻『明日大嶼』發展,如果我們不填海造地增加土地供應,年輕人只能繼續做『樓奴』,我們怎樣向下一代交代?」

柯創盛期望,政府可以多就計劃向社會解釋,消除公眾對計劃的疑慮,並呼籲環保人士從社會整體需要作考慮,不要一口否定「明日大嶼」的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