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22境外投資項目落地蓉城

2019-04-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成都市日前舉行2019年度外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包括新西蘭駐成都總領事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德國中小企業聯合會、英國商會、法國工商會,以及法鐵AREP設計集團、美國齊力製冷公司、香港正創集團等領事機構、涉外商協會和知名外資企業參加儀式。

成都市市長羅強參加簽約儀式並致辭,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白明現場解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

是次集中簽約項目22個,總金額33.9億美元。其中,先進製造業項目9個,協議金額17.74億美元,主要涉及電子信息、航天航空、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等產業;現代服務業項目13個,協議金額16.16億美元,主要涉及現代金融、現代物流、總部經濟、文化創意、養老服務等產業。

「香港正創集團新零售智能製造產業園項目」、「香港普基發展公司全國總部項目」、「香港漢橋機器廠互聯網數據中心全國營運總部」3個港資項目現場簽約。

正創2億美元建產業園

香港正創集團CEO左煒博介紹,是次公司與成都青白江簽約投資2億美元建設新零售智能製造產業園(一期),將從事3C電子類產品、母嬰用品、美妝類產品、醫療輔料等新零售智能製造行業的進出口加工。

港企新經濟項目成亮點

香港漢橋機器廠是一家生產智能電錶為主業的高端製造企業,以前一直在深圳、惠州等地發展。

是次,該公司與成都市錦江區簽署合作協議,將投資4億元至5億元人民幣,建設互聯網數據中心西區總部,輻射雲南、貴州等西部地區。

香港普基控股(成都)有限公司則將投入10億元,在成都錦江區建設新能源汽車服務配套基地。

上述三個項目涉及新零售、新能源和互聯網大數據,有別於以房地產、服務業為主的港商投資內地模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