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食得健康:以湯養生 簡單便捷

2019-05-19

文︰雨文

「飲湯」是中國傳統養生智慧,尤其盛行於南方。一碗看似簡單的湯水,蘊含中醫學源遠流長的養生妙方,也體現了烹調者的心意。對比起有病吃藥,中醫更講求未病先防,透過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強身防病,而根據體質去飲湯就是最簡單便捷的飲食保健方法,改善常見的都市小症狀,以湯養生。

何為一碗好的湯水?其實湯不一定要「補」,更重要的是食材配搭及配合體質。只要有新鮮的食材,味道相配得宜,針對性地配合個人體質,就是一碗健康又美味的好湯。湯水其實不難烹調,但對於繁忙的都市人而言,一碗湯水卻成為奢侈的健康美味。有見及此,CheckCheckCin現正推出最新的飲湯Soup Pack系列,每款皆由Cinci EC親自研發調配,根據4 種常見體質,創作出4款美味素湯,隨時隨地輕鬆養生。

今次全新推出的四款飲湯︰粟米淮山姬松茸湯、南瓜蘋果黃目湯、霸王花牛蒡紅蘿蔔湯及佛手瓜紅蘿蔔五指毛桃湯,均為100%香港製造,堅持不添加任何味精、添加劑、防腐劑或人工色素,嚴選新鮮食材熬製,每一啖清甜湯水皆原汁原味,同時適合素食人士。飲湯Soup Pack照顧不同體質人士的需要,不論你是熱、寒、濕重人士,又或是平和體質,都總有一款湯包適合你。只要將湯包加熱3至5分鐘,就成為一碗溫暖又滋養身心的養生素湯,讓你在家和辦公室輕鬆養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