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屋久島50年最大暴雨 逾300登山客一度被困

2019-05-20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屋久島前日突然出現暴雨,氣象廳形容為50年來破紀錄的大雨,引發山泥傾瀉,至少314名登山客被困山區。救援人員昨日協助他們下山,截至昨晚已救出所有人,海上保安廳和陸上自衛隊也參與救援行動。

氣象廳表示,九州南部持續有暖濕空氣從東部海面湧入,屋久島前晚每小時降雨量一度達120毫米,在12小時內更錄得420毫米雨量,相當於去年5月份的總降雨量。

由於塌樹阻塞道路,令搭載登山客的10多輛車無法開行,部分人需在車內或戶外過夜,亦有人徒步下山。因天氣惡劣,當局延至昨日展開救援行動。多名獲救登山客感到不適,需送院治理,但並無大礙。

屋久島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著名景點包括海拔1,936米的山峰「宮之浦岳」。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