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貫徹新發展理念 中部崛起創新局

2019-05-23
■ 習近平21日在江西南昌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地方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工作匯報。 新華社■ 習近平21日在江西南昌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地方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工作匯報。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江西考察期間,習近平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上下更大功夫,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中部地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他就做好中部地區崛起工作提出8點意見(見表)。

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

21日下午,習近平在南昌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他強調,推動中部地區崛起是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做好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對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開啟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當前,中部地區崛起勢頭正勁,中部地區發展大有可為。要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乘勢而上,扎實工作,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再上新台階。

促江西做好民生建設

22日上午,習近平聽取了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對江西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對贛南中央蘇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進展給予肯定,希望江西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範、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群眾最關心的問題入手,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落實各項惠民政策,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要對就業困難人員及時提供就業指導和技能培訓,確保他們就業有門路、生活有保障。要加強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機制建設,完善立體化社會治理防控體系,依法打擊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