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張家朗奪亞錦賽男花銀牌

2019-06-14
■張家朗繼2017年之後再次收穫亞錦賽銀牌。  香港劍總圖片■張家朗繼2017年之後再次收穫亞錦賽銀牌。 香港劍總圖片

亞洲劍擊錦標賽昨於日本千葉展開男子花劍及女子佩劍個人賽,港隊男子花劍手張家朗大熱闖入決賽,惟在冠軍爭奪戰以13:15不敵東道主選手敷根崇裕屈居亞軍。

張家朗先於16強以15:3淘汰衛冕的隊友張小倫;8強戰韓國的宋榮基,以15:8再勝;其後張家朗在準決賽迎戰國家隊選手的陳海威,以15:5輕鬆獲勝。

冠軍爭霸戰,兩位世青冠軍狹路相逢,雖然張家朗一直在落後的情況下追成13平手,但最後仍連失2分不敵敷根崇裕,繼2017年後再次收穫銀牌。

賽後,張家朗坦言:「一日內打了這麼多場比賽,體力開始有少許下降,最後有點亂,但總體也算不錯。」他認為,自己打得不夠放膽,追平後也不敢嘗試新打法是落敗的主要原因,他希望在團體賽放膽去拚,力爭金牌。

今日將展開男子佩劍與女子重劍的賽事,「一姐」江旻憓被寄予厚望。■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