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物業 > 正文

美聯料商廈成交「兩極化」

2019-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昨於下半年工商舖市場展望記者會中表示,上半年整體工商舖市場表現慢熱,加上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人民幣走向不明朗等等因素皆影響下半年工商舖市場表現。

上半年工商舖「價量齊跌」

黃漢成表示,上半年整體工商舖買賣料只有2,900宗,較去年同期下跌46%,成交額預計只有690億元,按年跌近50%。黃漢成指,自本月有發展商棄購啟德商業地以來,在本月12日至17日內,工商舖合共僅錄54宗買賣,按周下挫約24%。當中,商廈表現最差,僅錄得9宗成交,跌幅達七成。

該行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相信,商廈成交量將呈「兩極化」,即3,000萬元以下商廈,以及億元大手商廈成交將會維持平穩。不過,預期3,000萬或以上至1億元以下的中價商廈買賣減少,因為該類物業的客源主要為資深投資者,該類買家在市況未明朗下,多會選擇觀望。翁鴻祥預期,如果中美關係緩和,甚至順利達成協議,料下半年甲乙廈價格可望錄得5%升幅。

商舖工廈料售價傾向持平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指出,上半年零售市道表現疲弱。另一邊廂,人民幣兌港元的匯價連番破底,影響內地旅客來港的消費意慾。不過上半年市場仍然錄得不少大手成交,並以全幢商場及舊樓收購為主。盧展豪認為,下半年商舖價格仍然會持平。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指,工廈業主暫觀望為主,未有顯著下調叫價。他料下半年工廈租售價將持平,原因之一是「活化工廈政策2.0」,相信足以抵消利淡因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