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 正文

浙聯會「慶祝國慶70周年暨香港回歸22周年及第十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9-06-27

何靖 劉江華 趙建凱 王萍 王曉峰主禮 陳仲尼榮膺會長 浙港協同齊獻力 發展更上層樓

適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及香港回歸22周年,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下稱浙聯會)於六月二十五日晚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行「慶祝國慶70周年暨香港回歸22周年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並邀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王萍及浙江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王曉峰等蒞臨主禮。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榮膺會長,他相信浙港協同齊獻力,定能開新篇,發展更上層樓!

出席活動的主要嘉賓還有浙江省港澳辦副主任陳江風,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浙聯會創會會長及永遠名譽會長李達三、永遠名譽會長車越喬、李德麟、詹耀良、常務副會長顧東華、詹洪良、車弘健及秘書長吳華生等。大會筵開逾70席,千人共同見證,同申共賀。

緊密聯繫 服務浙港

慶典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陳仲尼會長在典禮上致辭表示,浙聯會成立20周年,在歷屆會長的領導下,浙聯會一直團結在港浙籍鄉親,與家鄉浙江省緊密聯繫,發揮橋樑和紐帶的作用。八年前,浙聯會開始積極參與香港的社會事務,在所有政治及社會大事上,會員及義工們都不遺餘力,發揮積極的作用,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亦多次舉辦大型活動,例如「美麗浙江,欣賞香港」和「青春飛揚.2018千名香港青年浙江行」,服務香港市民及青年人。

對於未來的工作,陳仲尼會長強調,在現在的基礎上,新一屆全體成員更要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亦要更好服務會員全面融入國家發展。為此浙聯會新成立了「大灣區發展委員會」,將會發揮橋樑作用,引領會員、企業家及青年人參與大灣區的建設,抓緊這個國家發展機遇。同時,「台灣事務委員會」要與台灣同胞開展民間人民交流,分享「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的經驗。「青年事務委員會」和「浙青會」也將探討舉辦香港大學生赴浙江成功企業暑期實習的計劃等。

陳仲尼會長有感而發,自知會長一職責任重大,但並不感到孤單,因為得到全體會員的支持和幫助。深信浙聯會仝人必定團結一致、攜手前行,共同譜寫出新的光輝一頁。

淵源深厚 發展長足

劉江華局長致辭時表示,浙江省地靈人傑,在各方面都有長足的發展,勢頭強勁,在全國的經貿、航運、旅遊等領域發揮重要的影響力。香港和浙江省淵源深厚,聯繫頻繁,民政事務局在去年曾經和浙江省文化廳合作,在浙江美術館展出多位香港藝術家的作品,亦安排他們留駐杭州創作,與內地和澳門的年輕藝術家互相觀摩切磋。他還指,民政事務局多年來亦都資助浙江省青年交流和實習的活動,讓本地的年輕人加深認識浙江省,豐富閱歷,拓寬視野。劉江華對浙聯會積極聯繫浙港,推動兩地溝通合作、關心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表示衷心感謝。

不忘初心 堅定信心

王曉峰常務副會長致辭時高度肯定浙聯會近年來舉辦了多項浙港青年交流的活動,進一步增強凝聚力以及促進「一國兩制」方針貫徹實行。他指出,今年將迎來新中國70周年華誕。大家深切感受到國家的命運與每個中國人的命運息息相關,國家的發展離不開每個中國人的共同參與。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期望各界不忘初心,維護香港繁榮安定;堅定信心,促進浙港交流合作;各界互相關心把浙聯會建設得更好。

匯鄉親力量 表浙人心聲

隨後浙江海外聯誼會王曉峰常務副會長致送紀念品予浙聯會,由新任會長陳仲尼代表接受;浙聯會第十屆會長詹耀良移交浙聯會印鑒予第十一屆會長陳仲尼;大會主席、常務副會長詹洪良致謝詞後由秘書長吳華生主持祝酒等儀式。晚會上,多名浙江省歌唱家、演奏家帶來《採茶舞曲》、《我的祖國》、《不忘初心》等節目,獻聲祖國;浙聯會合唱團帶來《家和萬事興》、《美麗浙江》、《走向復興》等歌曲,聲聚華夏;浙聯會新生代樂隊「浙聯新聲」帶來《朋友》、《那些年的小幸運》,引起熱烈反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