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頭目」煽衝擊犯案纍纍

2019-08-17
■ 疑似為暴徒搭路找陸委會赴台「政庇」的對話截圖。網上截圖■ 疑似為暴徒搭路找陸委會赴台「政庇」的對話截圖。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獨人」多次借「反修例」發動暴力衝擊,更多次作出犯罪行為。6月9日民陣遊行期間,「香港獨立聯盟」陳家駒及「學生動源」鍾翰林一直在人群中煽動群眾在集會後留在現場,之後更發起衝擊行動,造成多人受傷,陳家駒亦涉嫌「非法集會」被警方拘捕。

警搗「武器庫」 被捕全「獨人」

6月26日,多名「獨人」用陰招煽動群眾包圍警察總部,其中「香港民權抗爭」發言人楊逸朗更帶頭衝擊警總大門,涉嫌以鐵支等硬物破壞警總,在行動後涉嫌襲警被捕,事隔兩日後即潛逃到台北申請「政治庇護」,至今仍未回港。

「獨人」除策動暴力衝擊外,更有多個「武器庫」製造燃燒彈等高殺傷力武器。7月中,警方有組織罪案和三合會調查科搗破「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的「武器庫」,檢獲大量炸藥、10枚土製燃燒彈及大批攻擊性武器,案件中被捕者全是「獨人」,包括「港民陣」主腦之一盧溢燊,「學生獨立聯盟」骨幹鄧梓聰等。

知名「獨頭目」紛逃亡海外

8月1日,警方再搗破一個位於火炭的「武器庫」,檢獲燃燒彈、弓箭等武器,及含有大麻成分的精油,並在現場拘捕了7男1女。被捕8人有其中7人是「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另一人則是遭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

「獨人」犯案纍纍,幾乎所有知名「獨頭目」都涉嫌犯案甚至逃亡海外,如今仍繼續有「獨人」不停策劃暴力衝擊,更會安排給予參與暴徒一定金額的安家費及協助潛逃,基本上,這些暴徒的行徑已與恐怖分子無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