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攬炒集會乞英美介入

2019-08-17
■激進分子舞動英國國旗甚至「龍獅旗」。 網上圖片■激進分子舞動英國國旗甚至「龍獅旗」。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港獨」學生會組成的所謂「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昨晚與連登「我要攬炒」團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所謂「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他們聲稱會乞求英國政府宣佈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促請英美兩國通過所謂《民主與人權法案》,制裁「損害香港自治權」的官員云云。

在該個所謂「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上,大批激進分子舞動美國國旗、英國國旗甚至「龍獅旗」。「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代表在發言時稱,他們未來將積極和國際連結,將香港的議題帶上國際舞台,「抵抗專制政權」,包括走訪每個國家,和西方國家「建立長期、穩定及互信的關係」云云。

被取締的「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在發言時聲稱,香港正值「生死危急存亡」,又聲言香港正處於「鐵幕邊緣」,也是「自由世界的最前線」,「現在是百年難得的機遇」,是「我們唯一得到自由和尊嚴的機會,我們有機會創造歷史」,「希望我們一直自由下去,創造出屬於香港人的香港。」

集會上還播放了在衝擊立法會大樓翌日即竄逃的梁繼平的錄像。他聲言,「抗爭者的犧牲和血汗將作化為養分,滋潤這個用苦難建成的共同體。......我們對公義自由的渴求不會停止,抗爭運動的星火終有一日燎原。」雖然他已經逃離香港,但仍厚顏地聲稱自己雖然不在香港,但會「和各位一路並肩作戰」云云。

竄逃到德國並獲當地政府庇護的「本民前」前發言人黃台仰,也在集會上聲稱所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新時代香港人的革命」。

在集會結束前,大會帶領一眾激進分子高呼所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集會結束後,有人在特區終審法院對開重複播放美國國歌,及舉起「美軍來了我帶路 Welcome US Army」的標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