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盼美方守諾 停無理打壓華企

2019-08-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相關言論做出回應: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停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視方式對待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穩定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末表示不願與華為公司做生意,他還沒準備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在這種情況下,中方是否認為還有繼續磋商的意義?

耿爽回應稱,關於華為問題,我們多次說過,中美企業之間的經貿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中美元首大阪會晤時,美方表示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美方何時兌現承諾、如何兌現承諾,事關美方自身的信譽和公信力,國際社會也都看在眼裡。我們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停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視方式對待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穩定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耿爽說,關於中美經貿磋商,中方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希望美方能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磋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