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掠水播「獨」】各立山頭 蛇鼠一窩

2019-08-21

多個「港獨」組織被踢爆有份參與暴力衝擊,更有多名「獨人」參與暴力衝擊而被捕。「獨人」為方便「掠水」及散播「港獨」,巧立名目成立了多個「港獨」組織,幾乎每個「獨人」都是組織的頭目或發言人,但其實,眾多「港獨」組織基本上都是由同一班人操作,蛇鼠一窩。在連串「反修例」事件中,「獨人」互相勾結之勢更加表露無遺。

合夥赴日圖擾亂G20

6月26日,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組團到大阪,與「五獨」組織「自由印太聯盟」(FIPA)聯手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召開前舉行集會,企圖藉國際社會向香港特區政府施壓。在大阪期間,「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和「學生動源」鍾翰林都一直跟隨陳浩天出席大小活動,更為陳浩天做活動「佈景板」。

7月19日,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在荃灣隆盛工廠大廈搗破一個武器庫及炸藥工場,「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核心成員盧溢燊涉嫌無牌管有爆炸品被拘捕。警方進一步調查後,再拘捕另一個「港獨」組織、「香港獨立聯盟」成員鄧梓聰,2個組織成員都涉嫌與該武器庫及炸藥工場有關,狼狽為奸發動暴力衝擊。

8月1日,警方突擊搜查火炭喜利佳工業大廈樓上一個單位,拘捕7男1女,其中一人是陳浩天,其餘7人都是「本民前」成員,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爆炸品」及無牌管有或分發含有大麻成分的精油。據悉,上址是「本民前」的秘密據點,長期都有成員在單位內把守,表面上與「本民前」無關的陳浩天卻涉嫌與「本民前」的武器庫有關,明顯背後早有關連,合謀亂港。■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