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各行各業對本港經濟前景看法

2019-08-25

痚穧a產 環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中美在貿易及科技範疇之爭議,對本港經濟有所影響。上半年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實質增長只有0.5%,而近月因反修例引起的社會衝突持續加劇,為旅遊、零售及飲食等行業帶來衝擊,對本港物業租金及價值造成影響。然而,短期住宅供應短缺,加上按揭息率持續低企,可望為樓市帶來支持。

華大酒店 人民幣匯價大幅貶值,將減弱香港成為內地遊客(佔市場約70%)之理想旅遊地區,而現時本港政治危機及街頭暴力抗爭,來港旅客將會大量減少,直至危機過去前,該集團的酒店收入可能大幅減少。

卓悅 政治及經濟動盪仍然籠罩香港,為旅遊業及零售市場帶來不穩定因素,並相信本地零售市場於下半年仍然艱困。

I.T 鑒於地緣政治及宏觀經濟(例如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的挑戰及近期香港社會動盪,該集團提供額外折扣以增加銷售量及減少存貨,導致部分營運地區(例如香港及內地)的毛利率及盈利下降,董事會預期該集團於2019年8月31日止六個月將錄得淨虧損。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