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黎明犧牲湊女時間尾場助興 祖兒19場晚晚加料 超時罰款料百萬

2019-08-26
■黎明為撐祖兒而犧牲湊女時間。■黎明為撐祖兒而犧牲湊女時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容祖兒於紅館舉行19場的演唱會前晚正式落幕,黎明更犧牲湊女時間擔任嘉賓,認真畀面。祖兒開騷前已在社交平台呼籲觀眾準時入場,因為最後一場她會出盡力,結果演唱會由8時35分開始至凌晨12時35分才結束,又唱又跳的祖兒破紀錄連唱4小時,加上紅館超時罰款的規定,單是尾場已被罰6位數,連同之前18場的超時罰款,預計高達百萬元。

尾場繼續吸引不少圈中人包括鄭欣宜、林欣彤、蘇永康、溫碧霞及林超賢導演來捧場。來到尾場演出的祖兒分外興奮兼落力,表演嘉賓也一如大家所料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Leon)。祖兒介紹Leon出場前,已按捺不住興奮心情說:「這位嘉賓是我的,他代表住我的青春。」然後音樂響起《夏日傾情》,祖兒要深呼吸調整心情獻唱,當走到中央介紹Leon出場時,她忍不住要蹲低說:「我暈啦。」觀眾見Leon登場也叫聲震破紅館。二人合唱後,Leon無故看看手錶,說:「祖兒有兩個創舉,現在是10點52分,平時我演唱會10點半就走了,現在我應該陪女兒堐情C另外我在台下等很久,冷氣又凍,打嗝打了40多個。」

祖兒即抱歉要Leon犧牲湊女時間,並解釋邀請Leon的經過,她說:「年初在日本餐廳內碰到Leon,即把握機會邀約,結果他就問我幾時開騷,會記住。」Leon就笑道:「是記住,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祖兒難掩興奮之情,說:「當時見到你真的好興奮,無啦啦見到黎明。」Leon即爆金句道:「因為夜媽媽見到黎明係咪?」引得全場大笑,祖兒也笑到彎腰拍爛手掌。祖兒之後懇求「金句王」Leon贈她金句,Leon就說:「你頭髮好金,Good Luck。」然後兩人再合唱一曲《傻痴痴》。

許諾3年內再開騷

安哥環節時已經過了凌晨12時,祖兒感激歌迷和她走過20年,感覺就像昨日才發生一樣,又笑稱觀眾可以先離場,台下歌迷當然不願走,祖兒見狀說:「我就放心繼續唱,現在是宵夜菜單,我唱埋今晚,上次是2017年開騷,我應承大家我會在3年之內再開騷。」最後,祖兒邀請所有演出團隊上台合唱《我的驕傲》,為演唱會寫下最後一頁。

完成19場演出個人創舉的祖兒在後台接受訪問,她坦言5月時開始生病,連8月3日母親生日都失聲唱不到生日歌,要從南京請醫師來針灸,經調理和觀眾給她的力量才能完成演唱會。對於首場出現機械故障,補場的決定有否問准老闆才宣佈,祖兒說:「老實講我都不敢自把自為,我當時在台下已經崩潰,三條青筋在額頭上面,沒想過會有這種情況,以為可以搶救到機件問題,但原來不行,因為個舞台好複雜,連總綵排都沒時間排。」祖兒承諾下次會再挑戰個人場數紀錄,說:「如果我能力做得到,就算4張幾(40多歲)都會繼續做,我會努力保養自己把聲,不會跟古巨基飲酒,免得他又笑我。」

慶幸獲巨星嘉賓疼錫

提到每場的表演嘉賓都分量十足,祖兒表示都是親自去邀請,記得請張學友是因為大家都是同一位健身教練,教練見她不敢開口就代勞詢問,難得學友也一口答應,她說:「好多我仰慕的巨星都好錫我,不知我前世做了什麼好事,大家都好錫我。」至於如何悄鴠j天樂肯現場唱《今期流行》,祖兒笑道:「他本身就有一個紅館夢,我和他的友情都超乎我想像,原來他咁錫我,每年他生日都有邀請我,所以才夠膽去請他。當日他有病,點知一上台就龍精虎猛,沒望過我一眼就衝去跟觀眾握手,這種是超脫的表現。」

對於好友張敬軒每晚監場做調音師,祖兒說:「原本他可以做觀眾,正正因為第一場舞台出事,他就堅持每日都來調聲。」而蔡卓妍爆料稱祖兒有很多人追,她笑道:「哪裡有?又不是無,她講多了報大數,一、兩個都有的,不過今次是第一次有咁多男士和我講I love you。」最後問到前男友劉浩龍用她的名字做車牌,祖兒避談說不回應其他事,總之愛錫她的人都有來捧場支持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