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分解水製潔淨氫 城大學者奪APEC獎

2019-08-28
■吳永豪榮獲APEC「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APEC圖片■吳永豪榮獲APEC「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APEC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青年學者再次揚威國際。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8月26日在智利巴拉斯港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副教授吳永豪,以其利用陽光將水分解成潔淨的氫,製造可再生能源的科研成就,榮獲2019年度APEC的「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為香港青年科學家近8年來第三次殊榮。

APEC的「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每年頒授予40歲以下的青年科學家,以表揚他們在科研上取得卓越成就、發表的學術論著優秀,以及致力與其他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的科學家合作,本年度的主題為「自然實驗室」。

香港創新科技署今年4月邀請9間本地大學就這個獎項遞交提名後,最終推薦吳永豪角逐獎項;而APEC的科技與創新政策夥伴合作機制成員經濟體,其後從15個入圍者中選出吳永豪為本年度的得獎者。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恭賀吳永豪獲獎,認為獎項肯定了他在自然科學領域傑出研究成就,同時嘉許他致力與其他亞太科學家合作。

吳永豪則表示,獎項是對他與研究團隊的肯定,亦推動他們更加努力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