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上海電競大師賽11月底舉行

2019-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日前,備受關注的2019電競上海大師賽正式宣佈定檔11月28日在新靜安體育中心舉行。

電競上海大師賽是全球首項以城市命名,以政府為賽事支持,以行業協會為辦賽主體的自創電競賽事IP。在本屆賽事為期四天的賽程中,將先後進行《地下城與勇士》F1天王挑戰賽、《守望先鋒》大師邀請賽、《魔獸爭霸Ⅲ》全明星挑戰賽以及《英雄聯盟》大師邀請賽,並邀請到韓國、歐洲、北美等多支高水平代表隊前來參賽。

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會長朱沁沁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目前影響電競賽事良性發展的一大弊端在於,相較傳統體育賽事,電競賽事多為單一廠商辦賽,商業屬性過於濃重。「之前關於電競入奧,國際奧委會主席也明確表示了,在他看來,電競短期內無法入奧的一個很重要的參考就是電競賽事的商業驅動價值遠遠大於社會驅動價值。這也是目前影響電競賽事發展的一個比較大的問題。」

出於這樣的考慮,電競上海大師賽將由上海市體育總會、靜安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上海市靜安區商務委員會、上海市靜安區體育局、嗶哩嗶哩電競、上海大寧資產經營(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希望打造一個政府做主導的第三方的國際最高水平電競賽事平台,多廠商共同參與。」朱沁沁表示,上海今後還將引入諸如Ti9這樣的國際頂級賽事,但不再是電競賽事的唯一呈現方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