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王者榮耀」賽 陸QX戰隊奪冠

2019-09-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創園杯」兩岸青年王者榮耀爭霸賽7日晚在平潭落幕,來自大陸的QX戰隊獲得冠軍。來自台灣的LUCKY戰隊闖進八強,並獲得電子競技精神獎。

近期,「台創園杯」兩岸青年王者榮耀爭霸賽成為兩岸青年玩家熱議的話題。繼壘球、自行車、馬拉松等傳統體育項目後,平潭希望以電競賽場搭建兩岸青年交流交往的新平台。

由共青團平潭綜合實驗區委員會、平潭自貿區兩岸發展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此次爭霸賽,吸引了來自兩岸共64支隊伍、300餘位玩家。其中大陸參賽隊54支,台灣參賽隊10支,LUCKY戰隊在台灣賽區循環賽中脫穎而出,與大陸青年代表隊會師八強。

「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類似的年輕人感興趣的比賽,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LUCKY戰隊隊員李宜昇表示,每次來平潭都感覺到變化,平潭人對台胞很友善很親切,本次兩岸青年電競爭霸賽讓他再次認識平潭。

此次「台創園杯」兩岸青年王者榮耀爭霸賽,旨在為兩岸青年群體打造高規格、高水準的電子競技賽事,以「創新」「創意」「創業」為主旨,幫助更多台灣年輕人認識大陸,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與融合。同時,藉助賽事發掘更多電競人才,推動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培育充滿活力的青年產業。

因此,除了舉辦比賽,主辦方還邀請台灣電競行業資深從業者赴平潭參訪、交流,冀推動兩岸電競產業融合發展。

平潭將電子競技產業作為未來發展的新興產業之一。今年2月,平潭綜合實驗區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電競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

該實施意見提出了「打造一條上中下游協調發展、挖掘青年創意、帶動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的產業鏈」,「把平潭電競打造成平潭新興產業體系的新增長極以及集聚專業、品牌影響力於一體,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的靚麗名片」等目標,並推出十五項政策扶持。

賽事承辦單位福建峽客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海峰表示,希望以電競比賽的新形式來搭建兩岸青年交流融合的新平台,同時也希望通過電競文化、青年城市等吸引廣大兩岸青年來平潭創新創業,發揮出屬於平潭的獨特城市魅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