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西意繼續贏 恩莫比尼破入球荒

2019-09-10
■恩莫比尼(中)終於打破國際賽入球荒。  法新社■恩莫比尼(中)終於打破國際賽入球荒。 法新社

歐洲兩大足球傳統強國西班牙和意大利,同於香港時間周一凌晨的歐國外登場,結果西班牙主場4球淨勝法羅群島,意大利則作客2:1勇挫芬蘭,兩軍同得6連捷。

坐正西班牙隊帥位後旗開得勝,羅拔摩蘭奴賽後點名稱讚此戰作出美妙撲救的門將迪基亞:「我對自己門將位置有阿列沙巴拿加和迪基亞供選擇感到滿足,亦為後者那精彩撲救感到高興,球隊門將位置正出現良性競爭。」

拉莫斯平隊史上陣紀錄

西班牙兩員鋒將洛迪高摩連奴和柏高艾卡沙,是役各梅開二度,協助球隊於F組取得六戰六捷。西班牙隊長沙治奧拉莫斯經過今場比賽後,成功追平該隊前門將卡斯拿斯的167場國際賽出賽紀錄,距意大利保方所保持的176場國際賽紀錄只差9場。拉莫斯表示:「紀錄是用來打破的,我現在只希望一直保持健康和爭勝心,目標是出戰200場國際賽。」

J組意大利憑恩莫比尼的入球和佐真奴費路射入12碼,作客以2:1勇挫賽前4勝1負的芬蘭,小組賽六戰六捷。恩莫比尼是2017年後首次再替意足取得「士哥」,賽後坦言有點如釋重負:「入球荒令我有很大壓力,兩年來外間也對我有很多質疑,並嘗試製造我和教練間的爭議,但我沒有因此受影響,一直保持冷靜等待像今次的機會來臨。」■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