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黃之鋒造謠抹黑 賣國賣港泯滅良知

2019-09-19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聲稱討論香港最新情況,邀請「港獨」分子黃之鋒、何韻詩等人出席作證。黃之鋒之流借助外部勢力打擊香港、遏止中國崛起,為抹黑「一國兩制」,顛倒是非,無中生有,出賣良知,在美國國會詆譭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的正義之舉,乞憐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事件令香港各界震怒,齊聲譴責。特區政府發出聲明,指黃之鋒等人作出嚴重失實指控,對他們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表示深切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徹頭徹尾的霸權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所享有的獨立關稅區等特殊待遇,並制裁所謂「侵權官員」。法案一旦通過並實施,中美關係以及香港經濟將遭受衝擊。黃之鋒胡言亂語,為美國干預香港、箝制中國提供子彈,努力替美國效犬馬之勞。

借反修例策動的恐怖暴力愈演愈烈,暴徒以恐怖主義手段破壞公共設施,投擲汽油彈,四處縱火,禁錮毆打遊客和市民。香港警方一直保持高度克制,嚴格按照法律遏止暴力,保障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努力令社會恢復秩序。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警員受傷,1,800多名員警及家屬被起底欺凌,個人及家人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黃之鋒罔顧事實,聲稱現時香港在警察打壓下面對人道危機,這種完全有悖基本事實的說法,顛倒黑白,泯滅最起碼的良知。

黃之鋒還誣衊香港正走向「一國一制」。但事實上,回歸22年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取得極大成功,成就舉世矚目,這是黃之鋒無論如何也不能否認和歪曲的。黃之鋒憑什麼資格、獲得什麼授權,竟然在美國國會聽證會議上代表香港人抹黑香港?中央擁有對香港全面管治權,香港的問題應在「一國兩制」基礎上,由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共同解決,輪不到黃之鋒之流到外國信口雌黃。

根據由菲沙研究所所作的人類自由指數2018年度報告,香港自由度全球排名第三,美國的排名遠低於香港。不少有識之士質問:黃之鋒生活在「一國兩制」、高度自由的香港,跑到自由度更低的美國去唱衰香港,是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嗎?抑或另有醜陋的政治圖謀?說穿了,黃之鋒之流的「新生代」漢奸,公然賣身投靠美國反華勢力,配合美國打「香港牌」遏制中國,以期得到更大的青睞和回報。企圖把香港變成中美博弈的棋子,嚴重損害香港的利益,就是公然與包括港人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為敵。

香港命運不掌握在美國的手中,美國沒有任何監督香港的權力,美國更不可能遏制中國崛起。美國學者哈爾·布蘭茲指出,美國無法忽視「中國世紀」到來,遏制已變得不可能。黃之鋒之流鼠目寸光,看不懂這個大棋局、大趨勢,結果淪為國家民族的敗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