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型文藝晚會 向奮鬥中華兒女致敬

2019-10-01
■習近平等走上舞台同《奮鬥吧 中華兒女》的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新華社■習近平等走上舞台同《奮鬥吧 中華兒女》的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奮鬥,鋪就滄海桑田的宏圖畫卷;奮鬥,成就今日中國的盛世榮光。據新華社報道,9月29日晚,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氣氛熱烈。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4,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共同慶祝新中國70華誕。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振奮人心的旋律響起,晚會序幕拉開。整場晚會以「奮鬥」為主線,共分為「浴血奮鬥」、「艱苦奮鬥」、「團結奮鬥」和「奮鬥吧 中華兒女」四個篇章。通過大型音樂舞蹈史詩的形式,全要素運用交響樂、合唱、舞蹈、朗誦、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再現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不懈奮鬥的偉大歷程。

展現新時代壯闊圖景

第四篇章「奮鬥吧 中華兒女」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壯闊圖景。朗誦《致敬人民》讚頌人民改天換地的偉力,歌舞《天耀中華》承載了華夏兒女祝福祖國平安昌盛的深厚情感,《一個都不能少》記錄脫貧攻堅的奇跡,《強軍戰歌》抒發新時代軍人的豪邁氣概,《我的綠水青山》描繪綠色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平--命運共同體》呼喚守望相助的美好未來,《不忘初心》、《復興的力量》以深情的旋律和動人的歌詞,唱出「萬水千山不忘來時路」的莊嚴承諾,唱出「萬眾一心奔向前方」的壯志豪情。

「奮鬥吧中華兒女,新時代的步伐不可阻擋。奮鬥吧中華兒女,新時代的前程無比輝煌......」晚會在大型歌舞《奮鬥吧 中華兒女》中落下帷幕。大會堂內燈光璀璨,歌聲和掌聲匯成歡樂的海洋,氣氛被推向高潮。

全場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國》。習近平等走上舞台同晚會演職人員親切握手,祝賀演出成功,並與大家合影留念,全場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