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盟促英修改方案 限一周內完成

2019-10-07

英國首相約翰遜提出新脫歐方案後,正全力游說歐盟成員國支持,歐盟輪任主席國芬蘭總理林內在與約翰遜通電話後表示,他告訴約翰遜需於一周內提交經修改的方案,對方已同意這時間表。荷蘭首相呂特則在twitter發文,指他向約翰遜表示,英方的方案仍有很多重要問題未解決,在歐盟峰會前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前日接受法國報章訪問時說,儘管達成協議是非常困難,但仍有可能成事,「但即使我們不希望出現,歐盟已為英國無協議脫歐作好準備」。

約翰遜昨日在《每日快報》撰文指出,若英歐能達成雙方接受的協議,對所有人都是最好的結果,英國已作出實質讓步,但必須保護本身利益。約翰遜形容英方已跳上河中的一個島,現時要歐盟從對岸跳到島上,顯示達成協議的意願。他再次強調距離英國脫歐只餘25天,不會再延遲。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