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韓國瑜請假3個月 全力衝刺選舉

2019-10-16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3個月衝刺台灣選舉。 網上圖片■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3個月衝刺台灣選舉。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正式向市政府請假,將以中國國民黨參選人身份,全力投入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台灣媒體報道,韓國瑜15日上午在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宣佈從16日開始正式請假,全力投入選舉。他表示,要從南方出發,把溫暖和希望帶給全台灣,並現場唱了一段歌曲《我現在要出征》,表達打拚的決心。

展開環島「改變之旅」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當天表示,為了不利用市府的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韓國瑜在依法情況下按照程序請假。請假之後,韓將展開全台環島的「改變之旅」,包括關懷弱勢族群、產業創新學習、傾聽基層民意三大方面。

據TVBS新聞台報道,韓國瑜的行程將於16日上午自鵝鑾鼻燈塔起跑,前往屏東縣的墾丁、小琉球、潮州,和台南市等地,三天之內密集安排與台灣少數民族、客家、青年、企業、地方組織的座談、參訪等。

另據報道,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將於10月23日至27日代夫出訪菲律賓、越南,5天行程中還包括舉行韓國瑜造勢大會,隨行人員包括學者、台北市議員、黨務人士等。

台北中國文化大學講座教授陳一新指出,因為現在距離明年選舉已剩下不到3個月,時間非常緊迫,韓國瑜要扭轉國民黨民調落後的劣勢已是刻不容緩。事實上,陳一新指出,無論韓國瑜何時請假,無論遲或早,民進黨都必然會進行攻擊。因此韓根本不需要理會民進黨的攻擊批評,按自己的步調需求,盡早請假衝刺選舉,方是上策。 

陳一新指出,根據台灣的法令規定,韓國瑜是可以合法帶職參加選舉的,其中有21天還是可以帶薪請假參選,其餘請假時間則是扣工資就可以了。因此希望韓國瑜不要有顧慮,也不要理會民進黨的攻擊批評,盡快請假,全力衝刺、衝高選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