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地盤工涉網上造謠煽暴被捕

2019-10-17
■探員帶走疑犯及一部電腦主機調查。 警方圖片■探員帶走疑犯及一部電腦主機調查。 警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網上近月不時流傳警方在反修例風波中「打死人」謠言,煽暴派企圖以此煽動激進示威者作出暴力衝擊。警方經追查後,昨日在葵涌拘捕一名地盤工人,涉嫌在網上平台發放虛假言論,包括指控警方曾把被拘留者「虐打致死」,煽動他人圍攻政府建築物及警方設施。

被捕男子姓潘(37歲),涉嫌一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被扣查。行動中,探員檢走一部電腦及3部手提電話,相信與案有關。警方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警方在今年9月發現有人在網上散佈「打死人」謠言,鼓動他人包圍政府建築物或警察設施。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遂聯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展開調查。至昨日上午7時許,一眾探員掩至葵涌h旭葵樓一單位搜查,拘捕該名報稱任職地盤工人的男子。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劉雲達表示,由於案件正在調查中,不便透露被捕者具體的網上言論。至於被捕人的動機、有否參與過往的非法活動,以及有否同黨等,都是調查方向之一。

他強調,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警方有信心及有能力將有關人等緝拿歸案,並呼籲播謠者切勿心存僥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